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临沧市总工会到云县调研指导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乡镇职工家示范点建设工作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年07月11日 10:5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7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施志胜、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杜伟军等一行,到我县调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并深入乡镇检查职工之家示范点建设运作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杨廷军、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罗春祥及相关企业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云南宏华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和云县信合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调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先后检查了产业工人技能培训室、档案室、实操室等,并与企业负责人和职工代表交谈,详细了解工会组织和阵地建设、职工生产生活、劳动保护、福利保障、权益维护等情况,施志胜主席对我县产改工作表示肯定,要求我县加大力度培育产改典型企业,进一步提高对产改工作的认识,多举措促进产改工作落实到位,产生实效,不断丰富产改工作内涵。他还指出:信合农业公司把新理念、新技术运用在全县的传统产业发展之中,“互联网+农业大数据服务平台”用得好、有实效;宏华人力公司要高度关注全县乃至全市的大中专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搭建好平台,做好服务指导,让他们在社会发展中立足并发挥作用。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幸福镇实地察看职工之家示范点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了乡镇工会负责人关于职工之家示范点当前的建设完成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方向,详细了解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施志胜主席充分肯定幸福镇在建设职工之家上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要求我县在乡镇职工之家建设中要抓实组织保障,进一步规范职工会活动、信息公开、民主管理等各项制度,乡镇工会要结合实际,把职工需求作为开展工会工作的出发点,长远规划、因地制宜,把“职工之家”建设成为标准高、实用性强的活动载体,最大限度的服务职工群众,努力提升干部职工的认同感、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