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比、学、赶、超” 做新时代“精致”女性


来源:云县人民医院 作者:阮岚静 时间:2022年07月13日 16:2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临沧云县医共体总医院党委始终坚持“党建带群建,群建带群众”工作原则,创新妇委会工作方式,不断激发战斗力,带领医共体内广大妇女,谱写了党建带靓“半边天”的篇章。

漂亮、优雅、气质,是大家对精致女性的固有印象,很多女性努力追求着精致,比身材、学美颜、赶时髦、超消费,却曲解了精致的含义,活成了“伪精致”的空心人,不明白真正新时代女性的精致其实是多元而丰富的,她们独立、自信、智慧,德才兼备,是流金岁月里的温柔芬芳,也能成为火热世界里的无畏勇士。

如何在纷繁杂尘中修炼成为一名精致的女性,笔者是这样认为的——

发扬“比吃苦、比朴素”的作风,做精神精致的独立女性。俗话说,“人无俭不立”、“俭以养德”,这不仅是一种生活习惯,更体现着一个人的道德修养。正如九旬老党员陈瑞蓉,她每天身着洗得泛白的粗布衣服,但却简朴干净;每天“算着吃”,而不是“吃了算”,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本色,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将积攒多年的25万元存款捐赠给云县红十字会,用于第二故乡云县的公益事业。陈瑞蓉同志独立而自律的精神塑造了高贵的灵魂,这才是我眼中的精致,也是我身边的榜样,更是人生的最高境界。

强化“学知识、学技能”的韧性,做头脑精致的智慧女性。“青年人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无论是否年轻,无论男性女性,学习都应该是一生的课题,通过学习来武装头脑,以锤炼技能来勇担职责使命,就像海绵汲水一样使自己的外在与内涵都充盈起来,提升工作能力的同时,也使业余生活丰富起来,达到“积跬步而至千里”的境界。

激发“赶速度、赶先进”的动力,做行为精致的模范女性。只有跑起来,才能赶上去。“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含辛茹苦坚守云南深贫山区教育事业数十年,累计帮助1800多名贫困女孩圆梦大学,创造了大山里的“教育奇迹”,她无私奉献、不忘初心的行为,为千万女性树立起好榜样,激励着大家不断前进,无论什么时刻都始终牢记自己身上的使命和担当,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赶”的动力真正激发出来,见贤思齐、迎头赶上。

修炼“超梦想、超自我”的态度,做心灵精致的超群女性。超越通常需要打破常规定义,把不可能变成了可能。从运动员王濛身上,我看到了超越自己的力量。无论在赛场上,还是在日常训练中,王濛总是“锋芒毕露”的那一个,就连男女队员共同训练时,男队员都很怕碰上和王濛滑同一棒,因为她“只要有劲,就一定做超越”。新时代的年轻女性们,更应该有着超越自己的决心和勇气,争做时代的弄潮儿,坚定走在前列,在不断超越自己中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