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云县中医医院护士:尊老敬老爱在点滴 微小举动彰显云医本色


来源:云县医共体 作者:阮岚静 字光翠 时间:2022年07月15日 11:0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尊老爱幼是中国的传统美德。尊老爱幼不光体现在孝敬自己的父母、养育自己的子女上,也体现在大爱无疆的“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上。对于鲁玉竹来说,她每天都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来诠释着“尊老爱幼”这简单而珍贵的4个字。听说,热心肠姑娘鲁玉竹最近又摊上了“闲事”,但她却说,尽自己所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开心!

尊老敬老, 微小举动彰显大爱

2022年6月的一天中午,两位拿着大包小包的老人步履蹒跚的来到云县中医医院急诊科就诊,俩人就像孩子一般,探头探脑的在病区徘徊,这一情景吸引了急诊科护士长的注意,凭着多年的经验和对患者的关爱之心,她主动上前询问,经过了解后得知,今年79岁的杨奶奶家住凤庆县雪山镇,因混合痔导致反复便血前来就诊,由于年纪大,身边无子女陪护,只有同样年迈的弟弟陪同前来,姐弟两人靠村委会微薄的补助来维持生活,杨奶奶生病后,两人“包车”至云县,还没住院就花费了大量路费,来到人生地不熟的医院后连早餐都没找到地方买就迷路了。

鲁玉竹和护士姐妹们听了都很心疼老人,大家都开始为两位老人“忙活”起来,实习同学小汪协助杨奶奶进行缴费、拿药,护士小杜到食堂给两位老人买了可口的饭菜,护士小字端来温水......安排妥当一切后,就为杨奶奶开始治疗,细心指导她使用药膏,无微不至的对他们给予生活上的照顾。

回家的路,让我们温暖你们一程

治疗结束后,鲁玉竹担心老人回家路途劳累,到家后跟不上营养,她自掏腰包为老人买了面包、牛奶、藕粉等食品,为其收拾好行李并一路护送他们上车,她提前支付了费用,并再三叮嘱出租车司机一定要将两老安全送至回家的客车上。看着两个骨瘦如柴的老人佝偻着的身躯,艰难地坐进车里,美小护们心里眼里充满了心疼,一高一矮两人的声影渐渐远离她们的视线时,她们不禁湿润了眼眶。

这就是护士,偶尔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哪怕阅尽千帆,依然初心不改。是啊,谁都会经历年老的那一天,现在的他们,也是今后的自己,所以,将心比心,愿世上所有无助的人都会被世界温柔以待,就算只是一个小小的举动,也能温暖和照亮别人的一段人生路程。

时代的一粒沙,落到每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都说言传身教,鲁玉竹也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感染着身边的年轻同志们,她对他们的教导,就是如此润物无声,使后辈们在潜移默化和耳濡目染的力量中慢慢被塑造出来,向患者传递着温暖和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