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云县医共体:用“一线工作法”移动“专家工作站”


来源:云县人民医院 作者:孙江涛 时间:2022年07月15日 11:0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切实提升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推进乡镇卫生院等级医院评审、社区医院、社区服务中心、三级康复体系建设等工作,云县医共体总医院党委要求县级医院专家要“沉下心、扑下身、入一线”帮扶好、服务好各基层医疗机构,全力助推乡镇卫生院发展。

7月6日-7月11日,由党建、综合管理、临床医技药事、公卫服务、护理、院感组成的专家团队,在云县医共体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提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施玲同志的带队下深入云县12家乡镇卫生院,秉承“以评促改、以评促进”的原则,围绕“安全、质量、服务、管理、绩效”的核心,对去年评审通过的医院进行“回头看”,对今年即将要评审的医院、要申报社区医院的乡镇卫生院作了一次全面、深入、细致的现场审核及指导。

在听取汇报及查阅资料过程中,专家团队发现多家卫生院对评审工作不了解、很困惑,面对评审的众多条款无从下手。针对这种情况,领导小组组长施玲决定将办公地点由会议室“搬”到一线,带着专家组成员、各乡镇卫生院负责人员深入各科室与业务人员面对面、一对一进行交流,在一线听取意见建议,为他们一项项一条条解读条款。

不敢等、不能等。各专家组在一线收集完意见建议后立即召集会议汇总反馈问题,结合各乡镇卫生院的特色——“因材施教”,对各乡镇卫生院在评审及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剖析,指出整改方向和目标,为各乡镇发展及评审理清解决思路,并充分调动医共体专家资源,为他们提供支持。专家组们“深入一线、争分夺秒、紧张快干”的工作作风让各乡镇卫生院重整旗鼓,大大提升了对等级评审的信心。

施玲要求,专家团队要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方法、路径,结合行业特点,悉心育才、用好人才,不仅要把最好的医疗技术服务送到村民身边,还要对乡镇卫生院医疗队伍起到“传、帮、带”作用,着力解决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人才队伍、技术力量薄弱等问题;各乡镇卫生院要严格抓落实,实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实做细迎接评审工作。她还鼓励各乡镇卫生院要坚定信心,立足自身优势,不断破解乡镇卫生院医疗服务发展难题,减轻群众疾病经济负担,满足广大群众就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