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临沧市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第二届二次年会在云县医共体总医院举行


来源:云县人民医院 作者:董涛 时间:2022年07月19日 10:0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重症医学学科建设,提升急危重症救治能力。临沧市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于2022年7月15日-17日,在云县召开重症医学分会二届二次年会,同时联合云县医共体总医院举办市级继教项目——重症感染培训班。临沧市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第二届员会全体委员、临沧市重症医学质量控制中心全体委员、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从事危急重症专业及相关专业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7 月 15 日,由《中华重症医学电子杂志》主办、宜昌人福药业协办的“精彩芬呈”——第七届人福杯镇痛镇静大赛在我院举行,市人民医院、各县县人民医院均有代表参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我院赵永光、杨明晶医生分别荣获第一、二名的殊荣。

7月16日,会议邀请到了云南省重症医学分会主任委员,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重症医学科主任钱传云教授、天津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李银平教授、云南省医师协会重症医师分会主任委员,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樊楚明教授、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许汪斌教授、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急诊重症医学科主任苏美仙教授等省内外知名专家为学员们带来危重症专业最新进展的学术大餐,围绕当前危重症病房建设新理念、新冠肺炎形势下新的治疗理念与策略、临床治疗及护理难点、热点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全面加强重症医学专业同行间的交流,促进重症医学学科建设与发展,提高重症医生对重症疾病的诊治水平及规范诊疗行为。与此同时,专家们进行了病例分析与讨论。我院医师谢戎皎在会上分享的感染病例治疗得到了与会专家和同行的一致认可,此病历不仅是科学理论的深入学习,更是非常典型的实践案例。

学员们学习积极踊跃,纷纷表示学习内容对于基层医院非常实用。通过聆听各位专家的学术讲座,和有针对性的病例讨论,听取了专家对病历的深入点评与细心指导,大家对于重症医学科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于日常的诊疗工作也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此次重症医学分会年会暨市级继教项目培训班的召开意义重大,为全市从事重症医学专科领域的相关专家和同行构建了一个沟通互助、共话发展和彼此促进的平台。大家共同交流经验,探讨专业知识,进一步加强了各级医院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提高重症医学危重症识别与救治能力,获得更多重症医学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新方法,达到互相交流,取长补短的目的,为广大重症患者提供更加安全适宜、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