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周宣传活动


来源: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阮璨 时间:2022年07月25日 15:0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深入贯彻新修订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提升公众安全用械意识,促进全社会广泛参与。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从2022年7月18日起积极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2022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此次活动以“安全用械 共治共享”为主题,通过微信公众号、悬挂宣传条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医疗器械安全知识宣传资料等多形式、多途径宣传医疗器械安全法律法规及用械安全知识,向广大群众宣传合理用械、医疗器械不良反应监测等知识。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积极讲解医疗器械基本专业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不仅切实增强了百姓用械安全意识,还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维权能力,发放医疗器械安全知识宣传页500余份,为150余人次解答医疗器械问题。

同时,县市场监管局发动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在经营场所采取张贴横幅、电子屏滚动播放等方式宣传活动主题,营造宣传周活动氛围,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

通过宣传周活动,在全县范围内积极营造人人参与、共治共享的局面,引导各方共同关注、推动医疗器械安全共治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