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云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到挂钩村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


来源:云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作者:陶媛春 时间:2022年07月28日 09:2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7月25日,云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到疫情防控挂钩村茂兰镇哨街村、拔还河村、岭磨村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督导工作。

通过查看村级台账、听取汇报、走访群众的方式,了解到目前3个挂钩村都严格执行省、市、县疫情防控政策,村民积极配合村委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全县60岁以上人群第一剂次接种率不低于93%的目标任务,村干部及医务人员免费上门检查身体并对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群进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通过医务人员的专业讲解和村干部的贴心服务,打消了一部分老年人接种疫苗的顾虑,解决了因身体原因不便出行的老年人接种疫苗的困难,3个村60岁以上老年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率均达到93%以上。

云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分管副局长分别与3个挂钩村村干部进行座谈,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成效及实际困难进行交流,并建议挂钩村在发展经济的同时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做好“九必报”上报工作,对外出返村人员,特别是红河州(金平县)等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的排查管控,做好红、白事报备登记及公共场所扫码、佩戴口罩的宣传工作,要持续掌握村民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对60岁以上新冠疫苗“应接末接”人员做好宣传动员及接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