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云县医共体“早学8分钟 ” 引领医共体建设高质量发展


来源:云县人民医院 作者:阮岚静 时间:2022年07月28日 09:2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养成好的学习习惯,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心里走,自觉践行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医院文化建设,云县人民医院党委于6月1日起制定“早学 8 分钟”制度,并在每周一上午用“8”分钟搭建学习平台,回顾上周工作,指明学习内容,明确下周重点工作任务,为医共体建设又好又快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截至目前,“早学 8 分钟”活动已开展7期,学习以“固定+动态”的形式开展,学习内容主要包括理论学习(政治理论及意识形态等)、警示教育(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医院动态(领导活动、医改工作、部门动态、院务公开等)、重点工作。每星期一各科室在科室晨会上由科主任认真领学,广大干部职工结合各自工作岗位进行学习,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好群众的内生动力。

开展“早学8分钟”活动,使党史学习教育“活”了起来。结合医院文化建设工作实际巧发“力”,成为加强全院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及意识形态学习,培养人才、提高职工思想认识的重要手段,是推动政治理论学习的创新方式。通过常态化的每周一早学,以微见大、以微见深,使全体干部充分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适时掌握医院管理动态、重点工作任务等,全面提升政治能力和应用理论指导实践工作能力,以学习引领高质量建设紧密型县域医共体。

“这样的学习接地气,让我们既能了解医院发展、文化、精神,产生自豪感、增强自信心和爱院、敬业、敬岗的情怀,又能提升专业水平”。门诊部主任罗恒斌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