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云县人民医院到消防救援大队开展院前急救技术培训


来源:云县人民医院 作者: 时间:2022年08月03日 13:3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云县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受邀到云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院前急救技术培训。

培训紧贴消防工作实际需要,通过理论讲授、实地实操、现场问答互动等方式相结合,进行了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创伤救护和心肺复苏救护、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知识讲解和基本技能操作训练,就腰椎、颈椎、腿部受伤伤员搬运以及其他灾害事故中人员避险、自救、互救等急救注意事项进行了现场演示,确保培训活动取得实效。

通过培训,使消防人员掌握了急救技术,为日后合理处置突发急救事故打下了坚实基础。近年来,云县人民医院始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及医务工作者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发挥社会作用,深入乡镇、社区、机关、企业等开展义诊、科普活动,普及医疗、急救常识,提升公众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为广大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守护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