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对云县医共体漫湾卫生院进行线上调研


来源:云县医共体总医院 作者:阮岚静 刘丽珠 时间:2022年08月03日 13:4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华中科技大学高红霞副教授一行对漫湾镇卫生院进行线上调研,云县人民医院医共体管理中心主任、漫湾镇卫生院院长,漫湾新村村支书、村医及卫生院派驻医务人员参加了调研。

在村卫生室里,面对着电脑摄像头,漫湾镇卫生院院长从村卫生室的人员情况、业务收入情况、药品、医保使用情况等方面向高红霞副教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此外,村支书也从成立中心村卫生室的支持措施等情况进行互动,高副教授还与卫生院派驻的医务人员进行了访谈,从派驻人员与村医的工作方式、绩效、就医人群、群众满意度等方面进行交流。通过调研,高副教授对漫湾镇中心村卫生室的工作开展给予了高度肯定,就如何推动医防融合的发展、落实分级诊疗、家庭医生签约、健康宣教、村两委合作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云县医共体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也将结合此次调研内容对下一步工作进行探索和思考。

近年来,云县在紧密型医共体的背景下积极推动“医防融合”的体系建设,从“治病为中心”转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漫湾镇卫生院在医共体总医院的帮扶下切实落实分级诊疗,不断加强医保资金使用的管理,提高基层就诊率,结合漫湾镇的地域情况,在漫湾镇新村设立中心村卫生室,从2021年10月开始,于每个赶集日到新村进行流动性义诊,2022年6月开始由卫生院医务人员长期派驻,并报请总医院设新村卫生室为漫湾镇中心村卫生室,这一创新举动为百姓带来了便利,更好地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