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线路起火形势危急,电力工人快速处置


来源:南方电网云南临沧云县供电局 作者:周静、马仙武 时间:2022年08月05日 16:3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凌晨三点多,在云县爱华镇草皮街新建路,路灯突然闪起火花,路过市民拨打了119,确定是电力故障,南方电网云南临沧云县供电局配电管理一所接报后,迅速赶到现场抢修。

事发后,经过南方电网云南临沧云县供电局配电管理一所人员检查,导致路灯着火的原因是由于失火处的路灯电线绝缘包裹损坏,加之用近雨水渗透线路和电超负荷,导致电线短路起火。由于发现扑救及时,避免了更大的安全隐患发生。

据抢修人员线介绍,老化现象,主要和外侧绝缘层有关,随着线路使用年限延长,暴露在外的绝缘层会慢慢老化变硬、脱落,这时很容易产生短路,尤其在遇到潮湿天气时,当水分浸入到金属导体时就会发生短路引发火灾。

南方电网云南临沧云县供电局提醒,近期雷雨天气较多,请广大群众务必注意安全用电,不要靠近架空供电线路和变压器等电力设备,更不要在架空变压器下避雨。下一步,该局也会加大线路设备巡视力度,保证电网云县安全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