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餐饮安心码“三码合一”培训


来源: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施琳 马云茜 时间:2022年08月24日 10:2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全面提升我县国家卫生县城创建质量,深入推进健康县城建设,持续巩固爱国卫生“净餐馆”专项行动工作成果,推进餐饮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和社会共治。近日,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联合农村商业银行、建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等金融部门组织开展了为期2天安心码“三码合一”业务培训会议。会议就餐饮安心码点餐、评价、付款等功能的使用进行培训和现场讲解,共2场次,培训餐饮经营户1200余人。

培训要求,各餐饮单位要按照爱国卫生“净餐馆”专项行动要求,充分利用餐饮安心码,进一步查找经营、服务环节中的短板,持续改善餐饮服务环境卫生条件,确保餐饮服务单位在环境卫生、硬件设施、经营秩序、食品安全和精细化管理方面有大幅提升。同时对餐饮从业人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按照行业规范开展好经营活动。二是提高职业道德素养。诚实可靠,尊重顾客,讲究卫生,规范服务,讲文明,树新风,进一步提高云县餐饮服务行业的营商环境。三是结合“健康县城”创建做好服务工作。创建卫生、文明的县城是我们每个公民共同的追求,提高餐饮行业规范是其中的重要工作,切实履行餐饮单位主体责任。

餐饮安心码“三码合一”聚合了“餐饮安心码、支付码、点餐码”三码,集成了四种功能:一是点餐:支持扫码点餐;二是支付:云闪付、银行App、支付宝、微信等均可支付;三是评价:消费者可扫码点评就餐情况;四是投诉:消费者可对就餐问题进行投诉。实施“三码合一”,是推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由人工监管向数据监管转变,由单一监管向监管、服务、融合转变,由政府监管向社会共治转变的一项重要举措。

此次培训,以“重点整治、常态管理、持续提升”为原则,以“餐 饮安心码”智慧管理和“餐饮服务等级评定”分类监管为抓手,进一步夯实餐饮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以食品安全“四个最严”为遵循,全面整治提升餐饮服务环境卫生和食品安全,加强营养健康管理,确保人民群众餐饮消费放心、安心、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