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云县医共体:资源的错位与整合 构建高质孕产妇管理体系


来源:云县人民医院 作者:阮岚静 时间:2022年08月29日 11:2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整合医疗资源是医共体建设的核心,云县人民医院与县妇幼保健院产科资源的整合,使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和县妇幼保健院三个医疗机构的功能定位更加科学精准,标志着云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在不断优化整合资源改革的创新发展当中迈出了里程碑意义的一步,这一重要举措的落地为加快构建布局合理、分工明确、协同创新的整合型高质量医疗卫生服务新体系奠定基础。

通过整合,两家医院的产科完全统一整合为一个产科中心,实现统一管理、统一调度、统一质控、统一绩效。中心分别在两个机构各设产科,县医院产科按照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的功能定位重点负责全县危重孕产妇的救治,保健院产科的业务则侧重于“普通”产科,同时,做好公共卫生管理及妇女儿童的日常治疗、保健及个性化服务的延伸。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分层、分类、分级诊疗。

“两家医院的学科整合,是医共体总医院党委敢吃‘螃蟹’的又一次体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高位推动与末端发力相结合,确保高效联动;要强化保障,持续跟进,确保整合工作高效推进;要高度聚焦,坚持问题导向,破矛盾解难题,以专业和决心化解改革中的一切障碍。”院长罗开富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