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开展营销“保命”教育培训,提升人员安全实操技能水平


来源:南方电网云南临沧云县供电局 作者:周静、李治瑾 时间:2022年08月29日 11:2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全面提升员工安全意识,筑牢安全生产底线,近日,南方电网云南临沧云县供电局市场营销部组织计量班、用检班共计8人在实训基地开展了营销专业“保命”教育培训。

培训围绕十个规定动作、营销专业通用技能、业扩、故障处理、计量基础知识、计量装置接线及计量故障处理内容等进行培训。培训前安全专责召开班前会,交代操作规则、安全注意事项,并详细讲解易错点。然后采用“一对一的方式”在模拟操作台上进行实操演练。在演练过程中,大家相互请教纠正学习。“我是从其他岗位转过来的,对这些知识都掌握的很少,但是通过一次次的培训都使我收获了不少东西,以前刚开始培训时根本不会判断故障,现在几分钟就能搞定,而且通过别人指出存在的问题,能够更直观地发现自身存在的不足,对业务水平的提高很快。”从安监专业转到营销不久的高利斌说道。

通过常态化“保命”教育培训,提升了营销人员现场操作、保命技能、计量异常分析研判的能力,强化了员工的肌肉记忆,持续提高了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实操技能水平,标准化作业技能得到了进一步巩固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