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医疗保障局到云县调研指导医保工作


来源:云县医保局 作者: 时间:2022年08月29日 11:2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8月22日,临沧市医疗保障局局长鲁建梅一行到云县调研指导医保工作,并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云县医保局2022年医保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汇报,查阅了工作台账,与会人员就医保政策落实落地、特殊群体参保登记、医疗救助资助参保、经办服务质量提升、支付方式改革等重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交流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发现问题,提出问题,探讨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为更好推进医保工作打牢基础。

调研组对云县医保工作给予了肯定。要求,医保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减轻人民群众医疗费用负担、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扛实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责任,抓住最后时限务必整改完成;二是抓实医疗保障主业主责,做好2022年度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工作,稳定参保率,强化基金监管工作,守好群众“治病钱”“救命钱”;三是全面做好医保跨域结算、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使用等医保经办工作,进一步提升医保服务水平;四是抓好疫情期间辖区企业医保费用缓缴、两定机构资金清算拨付工作,助力企业纾困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