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云县人民医院成功举办第二届临床带教教师讲课比赛


来源:云县人民医院 作者:董涛 时间:2022年08月29日 11:3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强化教学意识,提升教学水平,8月9日,云县人民医院组织举办第二届临床带教教师讲课比赛。

人才发展与培养一直是医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的版块,分管科教工作的毛文华副院长在竞赛开幕式上表示,从晋升三级医院以来,科研教学方面的发展需求迫切,利用此次比赛可以推动教学工作的强有力发展,把理论学习和实践过程中累积的经验两者融合在一起,借鉴前人的经验成为发展的动力,以此孵化更多的优秀人才。通过此类比赛活动的开展,发现人才、利用人才,并鼓励年轻的医生积极参与其中,在擂台上充分展现自我,并在此过程中得到锻炼。通过与竞争对手以及评委之间的交流来相互促进医院人才的发展,解决医院人才断层问题。毛副院长强调,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在充分发挥个人水平的同时一定要继承并超越前人。

本次比赛先由各个教研室组织初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后有22名优秀的参赛者进入了决赛。为了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专业,不仅邀请了医院纪委办的工作人员监督整个比赛过程,还邀请了县医院各个教研室的负责人及骨干教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每位选手讲课时长为15分钟,选手成绩由评委评分和听众评分组成,评委评分占70%,听众评分占30%。每位选手对所讲授的内容都作了充分的准备,内容丰富多彩,论点博人眼球,让评委和学员们更加直观的认识和理解选手的授课知识。比赛过程精彩纷呈,经过紧张的比赛和评委公正专业的点评,6名参赛选手胜出,其中来自医学检验教研室的张媛媛选手荣获一等奖。

通过比赛,涌现出了一批在临床实践教学工作中表现突出、成绩优异的优秀临床带教老师。希望全院的临床带教老师们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以教学授课比赛为载体,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医院将进一步加强临床带教老师综合素质的培养,不断提高临床诊疗服务能力,推动医院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