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手牵手”项目助推供电可靠性有效提升


来源:南方电网云南临沧云县供电局 作者:向其丽 时间:2022年09月01日 15:3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南方电网临沧云县供电局完成茶房、晓街片区6条10千伏线路联络建设投产工作,这一“手牵手”项目推进将有效提升两万余户用户供电可靠性。

“一站失压,全线停电、前段线路故障,后段线路受其影响跟着停电,停电时户数也随之攀升,在解决故障问题前,全线用户的生产生活用电受到了严重影响。这样的情况在单线网架运行模式下时有发生。”南方电网临沧云县供电局配电管理二所杨凯说道。为解决以上问题,该所积极谋划、上报,与相邻爱华镇、涌宝镇、大寨镇片区的6条10千伏线路建立联络点。自项目陆续建成投产以来,因极端天气影响导致10千伏马街线、桥街线、邦烘线跳闸情况有所缓解,截至目前已成功启用联络点投入转供电3次,恢复了非故障段台变供电共67台,切实提升了片区供电可靠性。

联络点建成投产后,一条线路发生故障时可由与之联络的线路及时转供电,能有效缩小该线停电范围,保障线路正常段用户的平稳供电,该项目的建设落地投产为当地用户的持续可靠供电上了一把保护锁,赢得了茶房、晓街片区供电用户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