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两癌”筛查促健康 工会服务暖人心


来源:云县总工会 作者: 时间:2022年09月01日 15:3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两癌”筛查是女性健康的重要“保护伞”。为进一步保障女职工的健康权益,提升女职工自我保健意识,做实工会服务女职工工作,7月16日、8月30日,云县总工会联合云县妇幼保健院组织广大女职工开展“两癌”及妇女常见病检查筛查工作。

此次检查共包括妇科检查、白带检查、宫颈液基薄层细胞学(TCT)检查、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HPV)核酸检测、阴道镜、临床乳腺检查、双侧乳腺彩色超声检查等7个项目,在检查过程中,妇幼保健院工作人员向参检女职工耐心普及妇科疾病的预防知识和保健常识,对检查中发现的相关问题给予专业的分析及后续诊疗意见,并对参检女职工提出的各类健康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及时让其知晓自身的健康情况。检查现场井然有序,各环节工作有条不紊,同时建立健全健康档案。

此次活动,共有38名深度困难、相对困难女职工及女环卫工、女家政服务员参加,旨在让广大女职工更多地了解“两癌”的相关知识,树立“防”重于“治”的健康理念,做到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下一步,云县总工会将严格按照《临沧市总工会 临沧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临沧市女职工“两癌”筛查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大力度、强化措施,不断扩大“两癌”筛查覆盖面,使广大女职工得实惠、普受惠,不断提高女职工健康水平。切实让广大女职工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深刻关怀和“娘家人”的温暖,为女职工健康撑起“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