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晓街乡:“协商在基层”为邦烘点燃振兴引擎


来源:晓街乡 作者:田雨夜 王晓蕊 时间:2022年09月27日 09:5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9月23日,晓街乡在邦烘村田坝心组开展“厚植生态底色、打造美丽邦烘、点燃振兴引擎——协商在基层”协商议事活动,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钟汝菊,晓街乡党政班子,乡级部门,驻村工作队长,“协商在基层”协商议事会议成员、利益相关方代表人出席会议。

会议围绕晓街乡邦烘村“厚植生态底色,打造美丽邦烘,点燃振兴引擎”协商议题进行专题协商,各位协商议事成员和代表围绕协商议题提出个人意见建议进行交流发言。就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的管理制度,提升绿化覆盖率,建设美丽乡村;积极发展绿色产业,就构建绿色和谐宜居的生态空间达成一致政协意见。

乡党委书记舒伟同志对政协意见进行交代,一是要在制度上提高认识,做好分析研判,确保制度的可操作性,符合民意要求;二是做好动员,落实责任。政府各部门要积极主动,互相配合,引导农户主动参与。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充分利用公众号、视频号和宣传栏等平台,强化动员力度;四是要积极拓展,助力乡村振兴。重视乡贤人才的支持和培养,带领村民共同致富。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钟汝菊同志对协商会议进行点评,充分肯定这次协商议事活动。一是协商重点与时俱进,符合绿美云南醉美临沧绿能云县发展要求;二是协商议事制度打造基层治理新格局,提升基层治理精细化水平;三是协商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关注解决民生问题,促进协商成果共建共享。提出下步工作还要在“关键在于落实、确保可持续”上花大力气、下大功夫。

为了此次协商活动议事成果的转化,下步工作中晓街乡将不断夯实“协商在基层”助力乡村治理的基础,积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切实提高绿化覆盖率,建设美丽村庄,积极发展绿色产业,共建共享更加美好的绿美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