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来晓街打稻谷、抓稻花鱼喽!


来源:晓街乡 作者:田雨夜 王晓蕊 时间:2022年09月27日 15:1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9月23日秋分,喜迎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中国农民丰收节,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于2018年设立,节日时间为每年“秋分”,旨在提升我国亿万农民朋友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

晓街乡在邦烘村田坝心组开展了“庆丰收”活动。在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钟汝菊同志和晓街乡党委书记舒伟同志的带领下,云县政协机关部分干部、晓街乡政府部分干部、邦烘村部分党员和村民代表等一行人到田间地头打稻谷、抓稻花鱼,共同感受丰收带来的喜悦。

脚踩泥土、手拿镰刀,收获一株株稻穗,用传统的木槽将稻粒与稻杆分离,晾晒风干、去壳烹饪,水稻就成了桌上必不可少的主食。

邦烘村田坝心组是晓街乡土地整治项目的示范点,通过“党建+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打造出产业发展、绿色宜居的自然村庄。将分散土地化整为零,着力优化种植结构和区域分布,为农业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发展打下基础。建成高标准农田700亩,已种植高优水稻390亩,优质玉米300亩。

田坝心稻花鱼田计划培育100亩,现已有40余亩。在种植水稻的同时,以稻养鱼,充分利用稻田资源。下一步计划农旅结合,推出收费下田摸鱼的旅游方式,提供烹饪餐具,游客可以自由处理自己抓的鱼,真正体味原生态的生活方式。

“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我们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不会再出现吃不饱饭的情况,看着黄灿灿的稻谷和玉米,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现在的乡村越来越美,非常欢迎大家来到晓街乡,来到田坝心。”田坝心村民如此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