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幸福镇:党建引领助推绿美行动走深走实


来源:幸福镇 作者: 时间:2022年09月27日 15:3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自“绿美建设”开展以来,幸福镇紧紧围绕“抓党建、促绿美”的思路,以党组织为主体,因地制宜制定实施“绿美幸福”计划,以学为先、干为重、管为要,不断将绿美行动走深、走实、走长。

一是突出学,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

幸福镇依托基层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支部微信群、入户宣传等载体,重点围绕市、县关于“绿美建设”的部署要求,不断强化党员群众对绿美知识、绿美规划、绿美政策和绿美经验的学习,进一步领会提升绿美价值观的丰富内涵,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绿美建设”奠定了坚实的思想保障,不断凝聚“绿美共识”。截至目前,累计召开各类专题学习31场次,开展“绿美”主题党日活动17场次。

二是突出干,确保示范带动有实效

在绿美建设实际工作中,幸福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头雁”效应,用活典型引路法,以“党旗红”带动“幸福绿”。幸福镇围绕基层党组织回引人才、凝聚人才、利用人才的作用,协调在外创业的乡贤和本地热心人士积极参与到“绿美建设”中来,截至目前,全镇共收到热心人士捐赠的树木、花卉3300余棵,花盆700余个,资金37760元。在政府机关站所和村级活动场所率先开展“绿美办公室”和“绿美村委会”活动,围绕打造“一屋一绿”的机关办公室和“十花十树”村委会,从而在全镇范围内掀起“绿美”幸福“我支持、我参与、我共享”的绿色浪潮,确保绿美幸福建设以最快速度见成效,全力构筑绿美生活环境。截至目前,“绿美办公室”和“绿美村委会”活动共完成各类绿植栽种240余棵(盆)。

三是突出管,确保绿美机制长效发挥

幸福镇在“绿美建设”中注重长效发挥,结合“两网融合”工作部署要求,将“绿美建设”纳入五级网格职责,同时按照“党组织领导、属地管理、划片包干、责任到人”的工作机制,以“科学有效、定岗定责、人岗相宜”的原则,将农村人居环境日常整治和道路交通整治提升作为“绿美建设”常态化的具体体现,实现了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规范化、精细化、常态化,确保绿美建设走长、走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