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漫湾镇开展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检查工作


来源:漫湾镇 作者:李华强 时间:2022年10月08日 10:0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加强森林火灾防控,极力防范生态环境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漫湾镇及时召开了秋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部署会议,并迅速组织镇相关部门开展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检查工作。

检查组对行政村重点规划防火地区、集市街道、公共场所等重点区域进行了检查。针对农村地区多发明火点燃事故,检查组要求:一是各村委会要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在重点区域、进山路口设卡布哨、靠前盯防,对祭祀、生产、农事用火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大违法违规用火行为查处力度。二是加大“互联网+督查”、“防火码”应用,紧盯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农林结合部等重点区段,严防死守山头、坟头、路口等重点部位,对所有林场加设卡站和检查站,入山通道加建监测监控系统,构建严密的防火管控网络,做到不漏一车一人。三是做好应急处置准备,规范火情信息报送,火情报告要素齐全、内容详实,实现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四是对于任何突发事故第一时间上报至应急部门并快速处理,最大程度的减少损失。

通过开展此次监督检查工作,进一步增强了群众防范火险隐患意识,营造“森林草原防灭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为营造良好的火灾防控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