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大朝山西镇多举措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来源:大朝山西镇 作者:罗 丽 时间:2022年10月10日 14:4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本土病例,为严格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措施和相关要求,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大朝山西镇高度重视,有序、规范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镇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行动,“线上+线下”多举措开展当前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工作。

一是通告“贴”起来。紧急印制《临沧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做好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4号)1000余份,在集镇街场、商超、村委会等公共场所进行张贴,同时由各村向辖区群众广泛发放宣传,确保不漏村不漏户、人人皆知,切实提高宣传覆盖面和效果,加强基层群防群控。

二是喇叭“响”起来。街天在街场集镇充分利用移动音箱、大喇叭循环播放《临沧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做好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4号)音频,向辖区居民宣传最新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居民群众加强自我约束,做好自我管理,切实提高大家的思想认识和防护能力,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微信“转”起来。利用政府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微信群等转发疫情防控知识、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往返流调人员信息等,第一时间让辖区群众知晓疫情的最新相关动态,用实际行动把疫情防控宣传深入到群众的心中,为辖区群众生命安全护航,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

通过各项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大朝山西镇群众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形成了群防群治、科学防控的良好社会氛围。下一步,大朝山西镇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舆论宣传引导,更加科学合理地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奋力筑牢朝山疫情防控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