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涌宝镇召开疫情防控第二轮专题培训会议


来源:涌宝镇 作者:尹恩惠 时间:2022年10月10日 14:5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0月8日,涌宝镇召开疫情防控第二轮专题培训会议,

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再安排、再部署。市政府研究室吴晓明,部分党政班子领导,20个村“两委”干部,辖区各商场、超市、宾馆、车站、加油站等重点服务行业业主以及部分村民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作详细培训和具体安排。

会议要求,全体与会人员一是要高度重视,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是当前的重要任务。各村要认真履行属地责任,严格实行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加强本行业本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监管,要对各类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实时监管,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防控工作责任制,落实好戴口罩、测温扫码、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强化宣传,引导群众落实个人和家庭的自我管理责任。教育广大群众强化防护意识,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主动向村报告境外、市外重点关注地区旅居史以及境外、市外重点关注地区返回人员接触史等情况,配合相关机构做好排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或居家健康监测、核酸采样检测等工作。二是要严格举措,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引导人员有序流动、强化重点人群“落地检”、落实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加强单位及个人管理、做好宣传动员工作。三是要强化督查,监督防控措施落实落地。镇纪委办要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纳入近期督导检查的重要内容进行督导检查,及时掌握工作进展,通报落实情况。

会议要求,各村、各单位、各经营业主要发扬连续作战、扎实工作的精神,切实抓好各环节工作,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和安全风险隐患防范网格体系,坚决守住不发生本土疫情和安全风险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