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涌宝镇“红袖标”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涌宝镇 作者:尹恩惠 时间:2022年10月11日 10:1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0月8日,涌宝镇举行“红袖标”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涌宝派出所民警,各站所负责人、20个村的村干部、“红袖标”志愿者共计16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会上,镇政府领导宣读了《涌宝镇“红袖标”志愿活动工作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组织领导、工作重点、工作目标、工作要求等。涌宝派出所负责人对“红袖标”志愿者如何参与治安巡防进行要求,对“红袖标”志愿活动开展进行安排。

会议指出,在涌宝镇开展“红袖标”建设,是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的重要举措,通过开展“红袖标”建设,进一步壮大义务巡防队伍,强化基层基础工作,提升社会治安整体防控水平。组织全镇“红袖标”安保维稳志愿者(佩戴规范统一的红袖标)参与安保维稳工作,实现“红袖标”在全镇村寨飘起来,协助涌宝派出所开展巡逻防范、抓捕违法犯罪嫌疑人、采集信息、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管控重点特殊人群等工作,落实防火、防盗、防毒、防邪教、防电信诈骗、防交通事故等“六防”安全措施。

会议要求,各村、各站所、各志愿者要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攻坚克难,不折不扣地落实好。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有效可行的“红袖标”工作措施,有效开展“红袖标”工作,充分发挥“红袖标”志愿队伍力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红袖标”治安志愿者在派出所统一安排下到辖区开展治安巡逻防控工作,分为三个巡逻组,每组负责一天,轮流巡逻。重点对学校周边、车站、广场、烧烤摊、KTV 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巡防,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报警、早排除,为辖区群众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各村“红袖标”志愿者工作同步启动,志愿者队伍由村组干部、村民代表、党员代表等人员组成,负责各村安保维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