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爱华镇开展技能培训增强群众“造血功能”


来源:爱华镇 作者:张廷竹 时间:2022年10月11日 10:1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爱华镇加强与县人社局沟通对接,邀请到昆明市五华区若克职业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到爱华镇小忙兔村、田心村开展初级中式技能烹调师及电子商务技能培训,共计100余名群众参加此次培训。

在小忙兔初级中式技能烹调师培训现场,老师以理论讲解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授课,授课内容包含中式烹调的特色及文化、刀工、切菜、配菜的要求和技术、火候、热菜凉菜的制作等。大家围观灶台,仔细聆听讲解,还不时通过写笔记、拍照和录视频等方式进行记录,不落下每一个环节。

据了解,为不断提高贫困户“自我造血功能”,爱华镇不断加大就业扶贫培训力度,通过“送技上门”“培训到点”的方式,使贫困户掌握一技之长,对于培训考核合格的学员为其发放职业技能资格证书,不断提升贫困群众职业技能和就业创业能力,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和“造血功能”,促进从“苦力型”向“技能型”的转变,切实加快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的步伐。

培训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既增加了见识,又拓宽了思路,要将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当中,早日走上致富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