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茂兰镇开展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


来源:茂兰镇退役军人服务站 作者: 时间:2022年10月17日 11:4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做好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对象的年度确认工作文件精神,近期,茂兰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进村入户开展抚恤优抚对象认证工作。9月份以来,茂兰镇在册享受国家定期抚恤优抚对象共有286人,已成功认证210余人,目前认证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有望于10月底以前完成。

此次认证工作由茂兰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以人脸识别、人工查验、上门服务等方式进行。对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优抚对象,主动入村、入组、入户开展上门服务,对困难优抚对象进行政策性个案帮扶,并深入了解优抚对象的生产生活情况,拉近了政府与群众的距离。

通过开展抚恤优抚对象年度认确认工作,能够及时掌握优抚对象的动态情况,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冒领抚恤补助金的情况出现,全面提升优抚工作管理水平,确保年度优抚资金安全发放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