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大朝山西镇:“党建+河长”共绘朝山河湖新画卷


来源:大朝山西镇 作者:罗丽 时间:2022年10月18日 09:1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0月16日下午,大朝山西镇党委以党建为引领,组织镇、村两级河长召开“党建+河长”工作推进会。创新“党建+河长”工作机制,建立健全以镇党委为核心的河湖管理责任体系,将河长制工作与党建深度融合,明确“一个总目标”,落实“三级责任制”(即镇党委职责、村党组织职责、党员职责),充分发挥各村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全镇上下一条心,共同参与河湖管护,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制度,形成组织引领、党员带动、群众参与“三位一体”的强大护河合力。

会上,镇、村两级河长就巡河工作等进行了交流,会后,在总河长的带领下,镇、村两级河长在大朝山村对门村河开展了“河长清河行动”。在河段清理整治过程中,大家干劲十足,手拿钳子、垃圾袋等工具沿河道展开清理,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分工合作、互相配合,对河道垃圾、废弃物进行全面清理,对河面杂草、漂浮物、废弃物等垃圾进行捞除,使河道环境卫生状况焕然一新,面貌大为改观。

下一步,大朝山西镇将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凝聚作用,以党建带动河长制,以河长制促进党建,充分调动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巡河、护河、爱河的积极性,齐心协力打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朝山河湖新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