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涌宝镇:金灿灿的稻谷进粮仓


来源:涌宝镇 作者:尹恩惠 汪金红 时间:2022年10月27日 09:3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时下,正是涌宝镇邦卡村50亩杂交稻旱种核心示范样板区稻谷收割季。

走进田块里,看到一片片金黄的稻谷,一粒粒饱满的穗子,一张张喜悦的笑脸。农户忙着割稻穗、打谷子、扎稻草……呈现出一片繁忙的丰收景象。

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对样板区稻田进行测产,测量结果核心样板种植的“滇禾优615”最高亩产644.3 公斤,大面积平均亩产455.9公斤。

农户黄志刚说:“杂交稻旱种与水种相比,省了耕田、育秧、插秧步骤,省工省水,山地、荒坡都可以种,产量不比水种低,今年的米够我家四口人吃一年,明年我还要继续种。”

据了解,涌宝镇2022年种植杂交稻旱种500亩,核心示范样板50亩。为确保粮食生产安全,稳定稻谷生产面积。涌宝镇深入推进杂交稻“上山”行动,把推广杂交稻旱种作为稳定稻谷生产的重要举措,旱稻种植改变了水稻传统种植模式,拓展了水稻的适种范围,有利于增强粮食生产能力,实现粮食增产、农民增收,有效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