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茂兰镇开展疫情防控暨核酸采样信息录入培训会


来源:茂兰镇 作者:潘港 时间:2022年11月08日 10:1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强化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反应,提高常态化疫情精准防控工作能力,11月3日上午,茂兰镇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暨核酸采样信息录入培训会,镇政府全体干部职工、15个村(社区)核酸采样信息录入业务员共计15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茂兰中心卫生院院长和部分医生分别进行授课,培训通过采取理论知识讲解和现场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首先是介绍云南省防疫健康信息统一平台核酸检测系统,详细讲解了“声智-全国核酸采样手机APP”使用流程;其次是对口罩、帽子、护目镜、防护服等防护用品的规范穿脱及七步洗手法的每一个步骤进行一一演示;最后,对新冠疫情防控消毒进行讲解,确保在新冠疫情防控消毒中做到科学处理,真正做到切断传播途径,控制传染病流行。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升了核酸检测采样信息录入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有效提高了核酸检测数据采样的准确性和规范性,为进一步推进茂兰镇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