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忙怀乡:党建引领聚合力 疫情防控添动力


来源:忙怀乡 作者:李进锋 时间:2022年11月08日 15:1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支队伍一道防线,一名党员一面旗帜,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忙怀乡迅速行动,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疫情防控主力军作用,以最严标准、最实作风、最细举措、最紧状态、最强担当、最快行动为疫情防控筑牢筑实坚强防线,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坚守防疫一线,在大局中体现党建引领,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全力以赴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组织引领,作用在一线发挥。乡党委、乡政府高度重视,紧绷疫情防控责任弦,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会议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坚持党委统筹安排,党员干部一线监督指导,党支部积极配合,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核酸检测采样、物资配备、人员管理、后勤保障等工作任务,从严从实从细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统筹全局下好疫情防控“一盘棋”。

党建引领,党旗在一线飘扬。优化基层党组织体系网,建立一级网格1个,二级网格11个,三级网格22个,四级网格99个,五级网格244个,以“党建+网格”为抓手,建立以党建为引领,以网格为核心,乡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网格员多方参与的运行机制,积极探索推行把支部建在网格、把人员沉到网格、把服务融入网格,压实网格责任,严格落实“九必报”和“十二包保”责任,构筑全乡防疫安全网。

党员先行,先锋在一线彰显。在疫情防控集结号吹响后,以政府机关和11个村党支部为单位,发动全乡党员87名,组成疫情防控“云岭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主动出击、敢于担当,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充分发挥出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领导带头、党员先上,以实际行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构筑起坚实的抗疫堡垒,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充分展现了“党员干部先行”的责任意识和无私奉献的情怀,彰显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