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爱华镇部门联动整治马路摊设置香橼集中销售点


来源:爱华镇 作者:吴有军 时间:2022年11月08日 15:2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秋冬季是爱华镇头道水片区特色水果香橼集中上市的季节,部分香橼农种植户图方便随意在214国道公路沿路两侧随意摆摊销售设点,此路段车流量大,无停车场,过往游客下车购买香橼路边停靠极不安全,摊贩自身的安全也无法得到保障,也给行车安全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

为全面排除头道水片区沿路销售香橼造成的安全隐患问题,连日来,爱华镇采取疏堵结合治理,联合县交警大队、路政大队、头道水村对该问题进行整治,一方面清除40多个存在安全隐患的马路摊点,另一方面与沿线饭店协商沟通,将农夫家宴及邓映凤饭店作为头道水片区香橼集中销售点,通过联合整治,头道水片区沿路销售香橼农户已全部搬至集中销售点进行销售,保障了公路网安全畅通。

据了解,爱华镇头道水片区因气候适宜、水量充足,故而盛产香橼,且该地区香橼味道极佳,深受过往游客喜欢。

目前,爱华镇刘家箐村,黑马塘村、垭口田村,中岭岗村、头道水村片区共有香橼种植面积760余亩,大部分香橼已挂果并进入盛产期,进入盛产期的香橼亩产可达2000多斤,按市场批发价3元/斤计算,香橼进入盛产期后每亩每年可收入6000余元,年增收45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