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涌宝镇:村民众筹虎头兰扮靓美丽后山


来源:涌宝镇 作者:尹恩惠 时间:2022年11月08日 15:3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日前,涌宝镇后山组通过捐树捐花、义务投工投劳的方式,掀起全民参与种花热潮,进一步助推绿美村庄建设,美化人居环境。

在后山活动场所,农户把家里栽种几年的兰花往活动场所搬运,你家一盆,我家一盆,毫不吝啬。还有一车一车用作盆景的树桩也是农户无偿捐赠。参加劳动的村民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挖土栽花、锯树桩……细致认真、有条不紊,大家兴高采烈谈论要如何栽种才能让花开得更好。现场一派繁忙的劳动景象,一块块精心设计的展示“24字”核心价值观内容的红色牌匾,和虎头兰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自绿美村庄建设工作启动以来,涌宝镇在规划上充分征求群众意愿,在建设上充分动员群众力量,在管护上充分发动群众主导,在成果上由群众共享,广泛宣传绿美村庄建设理念、思路、政策,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动员全员参与共建绿美家园。后山组村民格外珍惜村里得天独厚的美丽环境,围绕“我的家园我建设,我的家园我爱护”主题,深入探讨如何打造后山示范点,如何发挥主体作用,为绿美建设献计献力,共同助推美丽乡村建设,扮靓幸福家园。在镇、村、组共同努力推动下,全村面貌焕然一新,绿美建设显成效,一幅最美后山的美丽画卷徐徐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