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涌宝镇木瓜河村草果“累累”农户乐


来源:涌宝镇 作者:尹恩惠 时间:2022年11月11日 15:5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走进涌宝镇木瓜河村大光山,生长在杂木间的一片片碧绿的草果林映入眼帘。在草果树下,农户正在忙碌着采收熟透的草果,他们背着篮子在林子里来回穿梭,不停用镰刀把果穗从果树根部割断,取下整个果穗。看着一个个篮子、一只只口袋不一会就装满草果,村民们的脸上露出丰收的喜悦。草果是喜荫植物, 适宜在林下种植,一株草果树可以结出十几穗的果实,产量特别高。据村民介绍为了提高草果产量和质量,适时采收是关键,采收过早影响产量、影响香味,时间为每年的11月、12月。

近年来,涌宝镇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按照“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的要求,通过政策、资金、技术和信息等政策措施,大力扶持和发展特色产业,全力争取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完美“双赢”,有效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木瓜河村独特的土壤和气候条件适宜草果生长,在镇党委、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木瓜河村结合村情,积极调整种植产业结构,把草果种植作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来培育,使草果产业不断发展壮大,为群众带来可观收入的同时,也为绿水青山持续增色。目前全村草果种植面积830多亩,挂果300多亩。2022年产量达30多吨,实现经济收入4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