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大寨镇光伏板下牧草种植试验基地正式启动


来源:大寨镇 作者: 时间:2022年11月18日 15:0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镇、生态强镇,大寨镇充分结合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党建+光伏+村集体经济+N”发展理念,以推进“四定”工作法为着力点,以“风光水储一体化”建设项目为依托,积极探索“固党建之基、乘绿能之势、壮集体之益、谋产业之兴”发展机制,系统性谋划、分步式推进大寨镇“农光互补”产业链建设,找准突破口,先行开展光伏板下牧草种植试验基地建设工作。

自基地建设启动以来,大寨镇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区域协作、资源共享、全域发展,深入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持续提高产业发展组织化程度,由镇级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亲自牵头研究部署,慢赖村村党(总)支部活用村集体经济收益资金具体组织实施,结合光伏板下成本优势、储能优势等,先行挑选出50亩光伏板下地块作为牧草种植试验地块。

在种植环节,重点挑选出了5个牧草品种、三个系列青贮玉米品种等在180天内进行品种对比、地块对比、技术对比、季节对比、产量对比等一系列种植对比试验;在养殖环节,计划挑选5个以上畜禽品种进行投喂对比试验。

如试验达到预期效果,将有力促进村级党组织建设、集体经济增益、群众收益,同时对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产业链的健全,以及水土保持等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