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涌宝镇万寿菊产业初显成效


来源:涌宝镇 作者:尹恩惠 时间:2022年11月18日 15:0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年来,涌宝镇紧盯农村特色产业发展,加快推动产业振兴和农业结构调整,挖掘土地潜力、发挥资源优势,积极发展万寿菊种植产业,使万寿菊产业成为一个助农增收的新兴致富产业。

据了解,万寿菊含有丰富的叶黄素,具有清热解毒、化痰止咳等功效与作用,生长周期短,收益快,对土壤要求不高,种植成本低、容易成活,花期长达3个月,能采摘8至10次,具有经济、生态、观赏等多重效益,市场前景可观。

镇党委、镇政府因村施策,充分利用当地土地资源优势,加大政策引导,激发群众的种植积极性。涌宝镇2022年种植万寿菊80亩,产量达130多吨,实现农民收入16万多元。预计2023年将把万寿菊种植规模发展到2000亩左右,适时指导农户科学合理种植,尽可能节约种植投入资金,力争实现最大效益,达到亩产3吨,使万寿菊发展规模化、管理科学化、销售商品化,将万寿菊产业做大做强,使之成为全镇乡村振兴的特色产业,推动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