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涌宝镇木瓜河萝卜交易市场投入使用


来源:涌宝镇 作者:尹恩惠 时间:2022年11月23日 09:3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1月19日,涌宝镇木瓜河萝卜交易市场正式投入使用。

集市里,菜农兴高采烈地在各自摊位前忙碌着,他们将自家种的一个个刚从地里拔来的新鲜萝卜整齐摆放在桌上。几乎每个摊位上都有萝卜,除了萝卜还有萝卜丝、索粉、黄薯、草果、南瓜、香橼、葛根等其他农特产品。来赶集的人们高采烈地在各个摊位前细心挑选着东西,为了助兴,人们还围成一圈当街跳起了打歌舞。

木瓜河村的水果萝卜以其“个大、皮薄、甜脆”的特点远近闻名,广受顾客青睐。以往为了方便来往顾客购买,当地农户就在公路沿线摆地摊经营,过往车辆的随意停车给交通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为了彻底解决种植户的销售场所困难问题,涌宝镇党委、镇政府积极筹措资金,投资50余万元建设萝卜交易市场,于今年9月开工建设,11月建设完成,占地1300多平方米,建成15间房30个摊位。萝卜交易市场的建成,为周边农产品交易提供了便利,为广大本地农户提供免费的经营场所,相比以往在路边摆摊,新市场更加便利,环境更加整洁,避免日晒雨淋,避免交通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