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漫湾镇:“党建+战役”机制构建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来源:漫湾镇 作者:杨永安 时间:2022年11月24日 09:5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漫湾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将疫情防控工作当做目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抓细抓实。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抗疫的信心强起来。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作为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检验,牢固树立战时思想,从严从紧从实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增强抓好疫情防控的责任感、紧迫感。

二是筑牢战斗堡垒,把支部的责任扛起来。强化落实在各村进出口处设置登记点,以及督促各营业商家、各重点场所严格落实扫两码、测体温、登记的防疫措施,督促按要求落实定期核酸检测制度并及时上报。同时深化“两网”融合,进一步压实网格员责任,加强其宣传和培训,确保所有网格员掌握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并将政策科学、精准的落实,特别是加强昔宜景区卡点返乡的人员网格管理。结合实际增加有责任心的网格员配合落实九必报等相关制度。

三是争当先锋示范,把党员的旗帜亮出来。安排慢旧街场、新村街场、慢光街场,由街场的所在村牵头,其余各村全力配合,加强协调联动,建立固定的巡查制度,建立人员排班表。同时,组织安排各村及各工作组在新安排不少于1名工作人员,于早上8:30—晚上20:00分三个批次在本辖区内开展常态化巡查,围绕全员规范佩戴口罩和做好环境卫生整治提升等方面工作,对区域内的经营主体和个人规范佩戴口罩、扫码测温、聚众聚集、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进行督促检查、教育引导、说服劝诫。

漫湾各村、镇级各单位、疫情工作各小组坚决以“漫湾有我,不负漫湾”的要求,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定必胜信心,全面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