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学习进行时:美好生活“蔗”里来


来源:茂兰镇 作者:李富媛 张露 时间:2022年11月24日 10:2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结合“杨柳树小流域治理”+“坡改梯耕地治理”项目,为推进甘蔗机械化和规模化生产,完成茂兰镇甘蔗种植任务,提高群众收入。2022年11月16日,茂兰镇分管领导、云县甘化公司总经理带领茂兰镇部分涉蔗村负责人、小组长、种蔗大户等30人到镇康县大雪山乡和云县幸福镇对甘蔗种植的良种良法进行观摩学习。

把好种子关,甜蜜事业根基牢。在临沧市甘蔗技术推广站幸福甘蔗试验基地,临沧市甘蔗技术推广站工作人员对中蔗6、云蔗11-3898、云瑞10-328 、云蔗12-1185、云蔗15-505等高产、高糖甘蔗新良种的工农艺性状进行讲解。并带回部分良种到茂兰镇进行试种,试种成功将提振群众的种蔗信心,也将大幅提高群众生产收入。

优化技术关,干活省时又省力。凤糖集团大雪山公司领导现场对甘蔗机械化种植技术要领、机械化种植成本投入与常规种植成本投入对比进行讲解介绍。同时,现场给大家演示了当地的甘蔗种植技术,大小型农机设备轮番登场,离地、碎土、下种、培土一气呵成。总之,机械化种植是降低种植成本、减少人工投入,保障出苗、提高单产的有力保障,也是未来甘蔗种植的突破方向。

据茂兰镇分管领导表示:“茂兰镇目前的甘蔗亩产量约为4.5吨,如果良种良法在茂兰镇落地,亩产将提升2-3吨左右,这将大大扩大我镇的甘蔗种植面积,让良田沃土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聚宝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