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后箐:践行“一线工作法” 办实事惠民生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年11月24日 10:2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后箐乡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干部职工、村组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点对点联系群众、面对面征求意见、实打实解忧帮困,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在务实功、求实效上下功夫。

党群携手,展现疫情防控担当。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正在开展的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大遍访专项行动,通过走访摸排、宣传引导、专项检查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村组干部组成工作组逐户开展走访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一家,夯实网格化管理基础,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切实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做在细处。

干群同心,共建绿美家园。以党建为引领,通过党员大会、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广泛开展绿美知识进村庄。通过广泛的宣传教育和共识强化,形成人人参与、合力整治的工作格局。以人居环境整治为导向,分片包干,引导群众必须先“洁”再“绿”后“美”,督促群众全面整治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把荒草地变成小菜园,边角地变成小花园,闲置地变成小药园,家中物件摆放整齐,庭院干净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