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上海市第十二批援滇干部联络组临沧联络组组长深入后箐乡调研检查沪滇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后箐乡 作者:金婉蓉 时间:2022年11月24日 10:2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0月27日,临沧市委副秘书长、上海市第十二批援滇干部联络组临沧联络小组组长黄荣,在云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龚寅时和县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徐家华陪同下,深入后箐乡调研检查沪滇项目建设情况和产业发展现状。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后箐乡菠萝村自然能提灌项目建设现场、上台村、白玉景村等地,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蚕桑养殖合作社运行情况和生态茶园科普示范基地建设情况,听取县乡有关负责同志对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推进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黄荣组长强调:一是抓好沪滇协作项目建设和运行,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现乡村振兴的重点工作,不仅仅是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更是一项政治任务。各有关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项目建设。二是各有关职能部门、各乡镇要加强沟通协调,切实攻克突出问题,理清关系,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让沪滇协作项目真正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三是要牢固树立效率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菠萝村自然能提灌项目建设进度,倒排工期,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项目建设任务,为后箐乡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多活力。

龚寅时副县长要求:一是要优化施工组织,增加施工队伍,加快菠萝村自然能提灌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项目建设工作。二是要以沪滇协作为契机,充分发掘资源优势,助推产业发展壮大,进一步深化沪滇协作各项工作,不断拓展沪滇项目的示范带动效应,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加强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的关键是产业振兴,要把产业发展特别是特色产业发展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中之重,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农业产业价值链,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