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坚果种植培训到地头助力农户提技能


来源:大朝山西镇 作者:罗 丽 施远平 时间:2022年11月25日 16:1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助力农户熟悉掌握坚果种植技术,助力农产品提质增效,11月25日下午,借农户休闲及果树培肥修剪之季,大朝山西镇在龙潭村开展坚果种植管理技术培训,云县林业和草原局退耕办主任及产业办主任一行5人到现场给予指导,共30余户坚果种植户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老师从田地选址规划到管护期间的除草、营养与施肥、修剪整形、病虫害预防及保花保果等技术知识进行讲解培训,进行了修剪示范,指导有一定技术基础的农户进行现场操作,并针对林农提出的疑问一一作了解答,让农户真正掌握坚果种植技术精髓,提高坚果种植产量。

此次培训通过现场授课讲解、实地指导操作,培训内容贴近生产实际,使参训群众进一步了解掌握了坚果种植管理技术,调动了群众种植坚果的热情,为大面积实施高效能、高产值种植提供了良法,有效推动了大朝山西镇坚果种植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助推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实现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