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漫湾首个光伏发电项目快速推进


来源:漫湾镇 作者:刘仕高 时间:2022年11月28日 09:5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发展”,要求“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漫湾镇坚持党建引领,坚持把绿色发展融入到乡村振兴全过程,积极探索“党建+光伏+集体经济+N”发展模式,增强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和内生动力,以光伏赋能,探索绿色可持续发展新路子,以绿色产业发展为重点,探索能让脱贫群众增收的新方法、新途径。分布式光伏发电作为清洁、环保,可再生的新能源,具有一次投入、长期受益等诸多优势,既符合国家清洁低碳能源发展战略,也利于群众长期稳增收。

云县石门坎光伏发电项目漫湾镇涉及4个村23个村民小组643户农户3148.35亩土地。截至目前,已丈量测算,农户签字确认3100.75亩,项目在按期、按质、按量地稳步推进中。下一步,漫湾镇人民政府将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加大要素保障力度,加大对接汇报力度,全力保障光伏发电项目快速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