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茂兰镇:多措并举抓好市场主体倍增工作


来源:茂兰镇 作者:李富媛 时间:2022年11月28日 12:0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今年以来,茂兰镇高度重视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把市场主体倍增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全局性、关键性工作来抓。多措并举抓实市场主体倍增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镇党委书记、镇人民政府镇长为双组长、党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市场主体倍增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党委会议学习政策文件、传达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做到主要领导统筹抓,分管领导亲自抓。紧紧围绕市场主体倍增工作目标任务,全力推动市场主体倍增工作。

(二)加强政策宣传,营造工作氛围。一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15个村(社区)支书、主任召开市场主体倍增工作专题会议,传达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并对市场主体倍增任务进行分解。二是组织部分个体工商户召开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座谈会,对市场主体倍增工作的重要意义、税收政策、企业注册、“个转企”等业务进行了现场讲解答疑。三是加强入户宣传。结合日常重点工作,组织镇村干部、工作专班进村入户对市场主体倍增工作相关政策进行宣传,提高群众知晓度,激发群众办企积极性。

(二)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落实。一是系统排查梳理。做到政府主导,上下联动,以村为单位全面摸清各行各业个体工商户底数,积极挖掘符合新办企业、“个转企”的个体工商户和群众,组织专班成员有针对性开展上门宣传动员,讲好相关政策、做好服务工作。二是紧盯重点人群。把专业合作社、种养殖大户、茶叶初制所、大型超市、汽车修理厂、宾馆酒店、餐馆饭店等经营主体作为重点动员对象,找准入户宣传动员方向,提高工作效率,不断壮大市场主体。三是提升服务水平。加强新办企业及相关政策知识学习,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提升干部队伍业务水平,坚持下沉到村,服务在村,在入户动员过程中,对有意愿办理企业的群众实现上门办、就近办、当场办、马上办,减少群众跑腿次数。

截至目前,茂兰镇完成农业企业23户,工业企业17户,建筑企业9户,批发零售业和住宿餐饮业企业31户,服务企业8户,完成“个转企”1 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