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草莓产业种植忙 乡村引领促振兴


来源:幸福镇 作者:郭子军 时间:2022年12月14日 09:0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笔者在幸福巧克力草莓园看到,一大片长势喜人生态草莓。“今年由于气候原因,草莓成熟延后,这几天我组织工人再进行施一次肥料,确保冬季为消费者提供新鲜绿色有机的草莓。”草莓园老板说。

笔者与老板谈起种植草莓经济效益情况,老板这样说“根据去年我种植总结出经验,我对种好管好草莓还是有信心的,今年种植面积增加到8亩,品种有牛奶、巧克力、丹莓2号等6个品种,1亩种植成本1.5万余元,一季可采摘4个月,1亩收入3至4万余元,从种植到上市,就是施有机肥,用生物防治,不打农药,是纯生态草莓,绿色水果,幸福镇周边的群众每天都来体验采摘,草莓供不应求。”

近年来,幸福镇通过积极发展特色果蔬产业,引进外地发展草莓产业的超前理念、先进技术,转化为发展本地草莓产业具体实施办法。打造生态观光、休闲采摘于一体的草莓种植基地,不断提升种植水平,不断创新营销方式,吸纳更多群众务工,助力群众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战略注入更多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