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绷紧“安全弦” 筑牢“防火墙:茂兰镇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来源:茂兰镇 作者:张露 时间:2023年01月13日 15:4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筑牢安全防线,1月5日,茂兰镇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全面分析总结2022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任务。镇林业和草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镇分管领导、各村护林员参加会议。

会上,镇林业和草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就茂兰镇2022年度林业工作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全面深刻总结了2022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查摆工作中存在的相关问题,明确了工作措施。随后,镇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就茂兰镇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了讲话:一是要认清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形势。2023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已经开始,全镇必须时刻保持“风险隐患无处不在”的清醒认识,深刻领悟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突出重点,抓细抓实防范工作。坚持把宣传教育作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第一道工序和重点工作来抓,要坚持疏堵结合,抓好火源管控,推动规范用火,严管重点人群,落实监护人监管责任。三是要压实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做到“三个到位”。要确保防火责任落实到位,灭火宣传和火灾隐患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确保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做到谁检查、谁负责、边检查边整改。要确保责任追究落实到位。切实加大早期火源处置,坚持打早打小,坚持“三先四不打”。四是要加大火案查处力度。积极配合好公安部门对每起违法违规用火进行严查,提高法治意识,严肃法纪。

会后,现场培训了干粉灭火器、打火把、风力灭火机、多功能组合工具袋等灭火器材的使用,并指导参会人员进行实际操作,进一步提高了参训人员对业务知识和防火救火技能的掌握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