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菠萝村:多元化特色种植 拓宽农民致富路


来源:后箐乡 作者:付静静 时间:2023年01月13日 15:4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岁末,后箐乡菠萝村一派繁忙景象,村民们忙着在田间采摘无筋豆、管护红花、查看柑橘和香蕉长势。近年来,菠萝村在原有水稻、玉米等传统农作物种植基础上,不断优化农业生产布局,以市场为导向,通过多元化发展蔬菜、中药材、柑橘、香蕉、生吃芒等特色种植,大大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闯出了一条致富新路子。

在过去,村民收入主要依靠种植水稻、玉米等传统农作物,投入大、产出少、收入低。为促进农民增收,菠萝村以乡村振兴为主要抓手,不断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充分发挥村党组织、党员、合作社带头作用,引导和鼓励村民发展多元化种植果蔬、药材等产业。目前,菠萝村已建成100亩无筋豆、500亩红花、30亩大蒜、100亩水果等多元化种植基地,多元化种植效益日显。

下一步,菠萝村将抓住农村土地提质增效契机,整体谋划,逐步开展土地综合整治,盘活土地资源,修复灌溉渠道、间机耕路,有效改善农业生产条件,为发展特色多元化农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