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爱华镇垭口田村开展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来源:爱华镇 作者:李珍艳 时间:2023年01月30日 14:5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村民的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做好关爱中村民健康工作,传播健康理念,1月30日,爱华镇垭口田村利用街天开展健康知识讲座,进一步增强村民的保健意识。

讲座中,垭口田村村医考虑到本村老年人居多,通过图片+案例+实际操作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居民讲解健康信息的获取渠道?食品、药品和保健品说明书应当包含些什么内容?什么是非处方药?常见的危险标识有哪些?怎样测量脉搏和腋下体温?如何选择安全、高效的避孕措施?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套?怎样进行农药保管?全国统一的免费卫生热线电话号码是多少?发生创伤时怎么办?遇到呼吸、心跳停的伤病员,应采取哪些措施?怎样抢救触电者?怎样防止触电发生?发生火灾时怎么做?发生地震时怎么做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此次健康知识讲座的开展,提高了居民的健康知识知晓率和遇到突发紧急情况的处理能力,对提升村民的健康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参加讲座的村民纷纷表示,通过村医的讲解,懂得了许多健康知识,对保持自身健康和家人的身心健康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希望今后经常举办类似的知识讲座。垭口田村表示,今后会多开展类似的活动,宣传更多的健康知识,提倡健康生活方式,服务更多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