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幸福镇节后全面开展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幸福镇 作者: 时间:2023年01月31日 10:0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做好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压实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风险防控,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能力。近日,幸福镇组建安全生产联合检查组,深入到复工复产企业一线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助力企业安全、稳定、有序的复工复产。

检查中,检查组深入辖区内19个工矿企业逐一排查安全隐患。实地了解了各企业的节后员工安全教育是否到位,安全的弦是否上紧,企业生产设备、设施是否检查到位,同时督促企业相关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提醒企业,一是要进一步压实监管责任,落细落实风险防范措施。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二是严格落实节后复工复产措施,要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责任。三是严格执行工作纪律,做好各项工作记录。时刻保持高度警觉,消除麻痹思想,认真组织企业员工上好节后安全教育第一课,确保设备安全运行、人人安全生产。

通过此次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各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为共同构建和谐平安社会,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