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云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幸福镇:干群齐上阵 秋冬植掀热潮


来源:幸福镇 作者:郭子军 童治 时间:2022年11月23日 09:3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连日来,云县幸福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支农助农活动,全面掀起秋冬种植甘蔗热潮。

镇党委、镇政府通过抽调18支共90余名干部职工组成的甘蔗种植工作队与全镇18个村两委干部深入种植生产一线,脚沾泥土,俯身沉心,投入到热火朝天的甘蔗种植生产大潮中去,指导蔗农把握生产环节和季节关键,帮助协调解决机耕、种苗、用肥等环节难题,积极引导蔗农种植优良品种,确保增产增收。

在具体实施中,立足“早”字,突出“快”字,重在“干”字,党员干部分组带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调研,围绕地块规划、蔗沟开挖、土地协调、种苗调运等当前重点工作,因地制宜制订帮扶计划,采取集中培训、现场指导、技术解答等方式,大力开展“农技下乡、服务三农”活动,积极推广农业新技术、新方法、新品种,帮助蔗农解决种植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

在种植现场,幸福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武装部长张永强这样说,幸福镇2022/2023年度计划完成甘蔗新植面积12000亩,到2022/2023年度榨季,甘蔗农业总产量达12.8万吨,甘蔗农业总产值达5625万元,蔗农人均甘蔗产业收入达6000元以上。截止11月18日,全镇共落实种植面积2138亩,开沟下种面积665.4亩。